Lyri to SakuraScript Transformer 0.2

終於解決了 IE 的問題,找出了一直變換錯誤的原因。說,像這樣在 textarea 的輸入。

...line 1...
...line 2...

在一般的 browser 會得到這樣的東西:

...line 1...\n...line 2...

兩行之間有一個斷行,這是很正常的事。但在 IE 裡,得回來的卻是這種東西:

...line 1...\r\n...line 2...

在斷行前還有一個所謂的「回車」 (也就是 Enter ) 就是這個讓我變換出問題的。因為我是以兩個斷行為記認來辨別新一句,用 split 方法把每句都寫進 Array 裡:

myarray = textin.value.split(/\n{2}/);

但在 IE 裡的兩個 \n 卻被 \r 分隔開了,所以永遠也只會有一句歌詞...。後來我在 split 前再用 replace 方法把 \t 給去掉:

myarray = textin.value.replace(/\r/g, "").split(/\n{2}/);

這樣就幹掉了,感覺這個問題在大家來說應該是常識,這也可以說是自學的壞處,即使 manual 說的多詳細,到了實作的時候還是有很多問題的...。

追記: Transformer 的網址改為 http://home.so-net.com.hk/~tatkikwan/transformer/ 了,請注意。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