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s

Showing posts from April, 2005

REI 新刊和 CWHK 1820 之狂號。

Image
我等不及啦! CWHK 18 20 !喵的時間快給我跑到 050828 ! 是 REI 的これが私の御主人様本!誰能忍得住,怎麼能忍得往啊...orz。 冷靜。 不知道袋子到時會不會在賣呢...(茶。 REI's ROOM Comic World Hong Kong

交響詩篇 エウレカセブン #2

Image
騎著滑空板飛進槍林彈雨的戰場、摔下來還要趴在女主角上面 (最神奇是他們兩個都沒事,那個世界的重力似乎很弱) 、然後還立即告白 (註:流著鼻涕) ,死小孩果然是死小孩,真的死得不同凡響! (阿姆羅按:「看來我要退休了。」) 命名:死小孩告白 with 鼻涕。 交響詩篇 エウレカセブン

Speed Grapher #1 - 3

非常有感覺的新番。人性和欲望,誰又真的了解自己善惡的本質呢? 在這個腐敗的都市,萌娘終於和大叔相遇了! GO 、痴漢! 說笑。 在四月新番裡並不起眼的作品,但暫時看來不論是故事、場面還是手法都非常出色,可以說是作為黑馬的存在 (以後會不會頹掉我不知道) 。因為製作群聲稱是要創造一個大人的童話,再加上是在深夜播放,所以 偶爾 會有點過激的鏡頭,好孩子請務必要求家長陪同收看 (w 。 劇情方面說穿了就是王子拯救公主的故事。必須一讚是第二集的承接手法相當厲害。 Speed Grapher

[CE] Computer and Information Technology

終於完成了會考的第一科,結論先說是生死未卜...(w 。 Paper I 算是正常 (而且偏易) ,考完還是有信心拿 A 的,但這個想法在我考完 Module B Paper II 後徹底地改變了...。 這份卷不是給正常人做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orz。 我這樣說的原因並不是因為它很難,相反地說應該是相當的簡單,我敢說溫習對這份卷來說是無意思的,中四的我和中五的我絕對會寫同樣的答案。 但第四題便是太屌了啊...。 D 是由兩個 Size 4 的 Stack (S 1 , S 2 ) 組成的一種 Data Structure ,它有以下兩種 Operations : Insert N: Push N into S 1 . Extract: If S 2 is empty as well as S 1 is not empty, Pop S 1 and Push that value into S 2 . Pop S 2 . 這便是完全不合邏輯啊...。用兩個 Stack 來做一個 Stack 能做的事,而且 Performance 還差了...。但更神奇的是這題竟然佔十多分 (能否拿 A 便是看這個 ._.) 。最後為了一搏,只好把 Extract 的第二個動作當成不會跟第一個同時執行...orz。 追記。原來是我看錯題目...。裡面不是 as well as 而是 as long as ,所以 implement 出來的 simple data structure 會是 queue ,一次最多能 handle 七個 elements ...。

近況。

家裡蹲好捧!天天蹲家的感覺真是太爽了,要是以後不能蹲家怎麼辦啊...(淚。 剛剛出去吃飯的時候順便買了 Fatalizer 跟涼官春日的煩悶,好久沒買東西了...。 後天就要考 CIT 了,但我現在連一頁書也沒看過 (記得好像有人說過從今天起要開始溫習? w) 。 最近每次用完電腦後右手都會散發出一股腐屍的味道 (驚。 原來 這傢伙 也是蘿莉控。

這就是民族差異。

Politically Incorrect Toothpaste Politically Incorrect Toothpaste #2? 誰會想到一枝黑人牙膏會令歐洲人聯想起種族歧視? 只能說是他們太敏感,不同國家有不同的文化,想得太多就會變成這樣。這即便是如同莫須有的罪名啊...。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Film #03

Image
原來這件恋太郎也不是想像中那麼好...。除了現在的沙羅双樹外,以前還有過桃衣姊妹。吼喔喔!喵的為啥這樣的一個小混混能左擁右抱!可惡...。 以上抱怨完畢。 這一期的表達手法真是不得了,看的時候絕對不能打瞌睡,一個不小心就會跟掉了。雖然如此但感覺也很不錯,總比那些只有 Service 的動畫好。 ナナ 双樹真是超萌...lol。 下回的桜月姊妹希望不是受害者罷...orz。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The Bravey of Opera CEO.

Opera - THE 1 MILLION DOWNLOAD CHALLENGE DOWNLOADS: 1,050,000: TARGET REACHED! 這即便是 如我所料 啊...。有這種像我這樣的死忠他有可能不游嗎...XD。上面的 Link 會不定期更新報告這位熱血 CEO 的情況,有興趣的話有空可以上去看看。

[Anime] JINKI:EXTEND #12

Image
終於到了最後一話,可是我現在還是一頭霧水。黑將到底是怎樣在毫無支援的情況下造出一堆人機跟人造人的? 三年前的 Lost Life 現象赤緒是怎樣引發的? 血犢是啥? (看上去像 New Type...) 真的要逼我買漫畫嗎? 不過最後對決的時候也還算是有點熱血的感覺...。 超級模式! 連閃光掌都出來了啊...。 JINKI:エクステンド

[伺か] 月の裏のうさぎ王国

Image
月の裏のうさぎ王国 Le petit-rien Ghost 擔當是名 Ghost 「和音」的生父くーぷらんさん, Shell 則是中文伺か界的超老人阿萬兄啊! 剛剛才在後援會發過文,現在急不及待就跑來這邊了,因為實在是太高興了。阿萬兄,中文界的榮耀啊啊啊...orz。

IE7 beta 1.

IEBlog : IE7 beta 1 – A few details… IE 7 已經確定將會支援 png 的 Alpha Channel ,還有另外兩個關於 CSS Float 的 Bug 。 有人認為此舉表示 IE7 可能真的會提升對於 Web Standards ,尤其是對 CSS 的支援,我覺得倒是沒那麼樂觀。實在這三個 Fixs 沒什麼大不了 -PNG Support 是早就應該做的事- ;而且這樣對現在網上那堆垃圾網頁的樣子也不會有什麼影響。這是 M$ 在深思熟慮下給我們派的糖,實際他們是不是真的下定決心去改,現在還是未知之數...。

Ruby 77.77%.

Image
limouren's first featured art works collection: Never 77.70. Screenshot (Opera 8) Actual Site

が、がお。

Image
「がお…。」 這隻不是鱷魚罷;是恐龍罷、是恐龍的叫聲啊...orz。 これが私の御主人様

Opera CEO is going to swim the Atlantic Ocean.

Opera's CEO will swim from Norway to the USA (via Virtuelvis ) Opera 的 CEO Jon S. von Tetzchner 在一個公開場合宣佈了,如果 Opera Web Browser 8 在發佈後首四天能達到一百萬下載數的話,他將會從挪威游泳到美國。 An overly excited Jon S. von Tetzchner, CEO, Opera Software, today proclaimed at an internal company meeting that if the download numbers of the new Opera 8 Web browser reach 1 million within the first four days of the launch, he will swim from Norway to the USA with only one stop-over for a cup of hot chocolate at his mother's house in his home country, Iceland. Opera's communications department could obviously not resist to make such a bold and inarguably over-confident statement public. 為了支持他,我個人已經 Download 了五次 Opera...=w=。 Get Opera.

委員ちょさま!

Image
委員ちょさま...orz。 Seventh Sensation Media Station

[Anime] IZUMO 猛き剣の閃記 #3

Image
麻衣完全沒有存在感的一話。看她在拿勾玉的時候那副天真無邪的面孔,怎麼可能會有這種表情...。她不是麻衣,她不是麻衣啊...orz。 我已經不想再看下去了...。 這個嬸嬸真的是 IZUMO 無印時的天照嗎...。 連蘿莉都生了...。經手人是塔馬家的那個雜種嗎...? 站在地上還能一下幹掉兩個騎馬的,真神 (._.) 。 IZUMO -猛き剣の閃記- [TV Offical]

[Anime]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3

OP 終於出場了,就是合體時的 Insert 。不過 OP 時畫面跟曲子似乎沒什麼聯繫,感覺就是 Video 跟 Audio 各有各的播,有點可惜。 這話的劇情如我所料地是頹起來了...。 但! 還真沒想到這套會有 GL (模擬時眼鏡娘的那一段神交真是太激烈了 XD) 。還有那個自戀狂哥哥真是愈來愈討人厭了,戰鬥後撥頭髮的那個動作真是看得我想吐...orz。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Comic] これが私の御主人様 #3

Image
第十一話裡いずみ的那個笑容,我彷彿看見義貴的影子...。內容愈來愈不正常了...。 但沒想到沢渡家還有個妹!算上後來出現的女王,這樣除了歐巴外幾乎所有屬性都齊集了咩。不過話說回來,在一期 (五話) 裡出現三個新角色,這表示作者已經技窮了罷...。

[Anime]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1

基本上第一話什麼都沒有說過...。故事其實就是一個姊控死小孩很喜歡玩滑板不肯讀書又敗家又要堅持自己的理想說不想被人掌控自己的未來卻又什麼都不做然後上天看他可憐就掉他一個希望這樣的劇情。 機設流線型,主角機看上去有點騎士的影子,使用著滑翔板 (滑板?) 在天空的戰鬥相信會非常有速度感。 註:某些角色的近鏡看上去非常的恐怖...。 死小孩:「我是滑板騎士!」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Opera 8 released.

Image
Speed, Security and Simplicity: Opera 8 Web Browser Released Today 就在今天,號稱世上最快的 Browser Opera 8.0 放出正式版了。 與 Firefox 不同, Opera 是一個 All-in-One 的 Package ,對於不想花太多功夫 Customise 的人來說它是個天音:本身就已經整合了 Mail Client 、 Feed Reader 、 Chatroom 、 Mouse Gesture 、 Session Saver 、 Tabbed Browsing 、 Popups Blocking 等多種功能。 好罷其實上面的都是廣告,我真正想說的是「 Fit to window width 」這個功能好捧。另外順便幫我按一下這個: 不知道累積多少次後就能有個免費的 Registration Code (基本上我看見那個數字正在直線上升 XD) 。話說 60 USD 真是太貴了,想好好的用 Opera 也只有這種方法,這就是身為窮學生的悲哀...orz。

[Anime] ツバサ・クロニクル #2

雜感。 侑子在開首時說的那段話真是似曾相識...。 BGM 好捧。 其實さくら像這樣一直睡下去也是件好事,因為配音實在是太無力了 (還我丹下桜) 。 小狼的也不遑多讓嘛...。 喵的人設 (男性) 太美形了! 知世萌太多了...orz。 大概還會看下去罷。 NHK アニメワールド ツバサ・クロニクル

css Zen Garden Updated.

今次更新了六個 Design 。 159: Berry Flavour 160: Daruma 161: Zenfandel 162: Angelus 163: Like the Sea 164: Chien 當中尤其喜歡 Zenfandel 和 Like the Sea ,後者彷彿可以嗅到海洋的味道呢。

[Anime]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2

Image
和上回強烈的動作風格 (?) 比較,這一話的感覺完全不同:這是一套記錄片!這話很忠實地描寫了双葉偵探社的日常,比方說目擊 UFO 的實況、製作雷屬性炸彈的方法和睡覺的配置之類什麼的...orz。 追伸:看見沙羅双樹跟戀太郎扭在一起就不爽。 フタコイ オルタナティブ オフィシャルウェブサイト 好罷其實我想說發這個 Post 真正的目標是這個...。 在本家裡的這個位置按下之後...。 是 Get Firefox 的 Icon ! Firefox 萬歲, Web Standards 萬歲!

[伺か] まゆら本家復活。

Mayura.jp 四大天使之一「何か Wiz まゆら」的本家復活了。 雖然作者表示了暫時還沒有再配布的意思,但網站再開就表示還有希望啊...。

Mozilla Firefox 1.0.3 Released.

Firefox - Rediscover the web 竟然跟 RC 7 同一日放出,太過份了...。 順帶一提是 Mozilla Suite 1.7.7 也 Release 了。

Firefox 1.0.3 RC7 Released.

adot's notblog: firefox 1.0.3 testing candidates (via mozillaZine ) 相信是正式版推出前的最後一個 Release Candidate ,有興趣的話更新一下也無妨。暫時也還沒發生什麼問題。

CE Mock 後感。

修羅場,完全是修羅場啊...。 中文 差點就不及格的一科。卷一長文的長首過於華麗導致爛尾,有點 HiME 的感覺...。 English 表現得還算正常,可是 Paper I 還是失了手...。 Mathematics 失敗。 Additional Mathematics 連強項 Coordinates System 也失手, Part B 的分數比 Part A 還高...。 Physics 怎麼會比我想像中差了二十分以上啊...orz。 Chemistry 總算有一科是在予想之內的,再加強點 Redox 就沒問題。 Biology 這就是運氣的實力!誰說考試一定會出大 Topic? Computer Studies 差點就 Perfect 了嘛...。雖然說今次比平常容易啦 (更能顯示 CE 水平 ?) , A 確定。 好罷其實我想說 A.Maths 的分數是 33/110 ...。

[Anime]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1, 2

真是華麗的開首啊...。才第二話看上去就已經像一般動畫的結局了,以後還要怎樣做下去 (._.) 。大概會頹起來罷...。 這套太容易跟 交響詩篇エウレカセブン 搞混了...。 創聖のアクエリオン

[Anime] これが私の御主人様 #1

Image
嗯,原作的畫風有很好地被保留著,作畫一流。奥井雅美的 Opening 真捧...lol。 第一話幾乎都是原創劇情。可惜みつき的性格沒有被好好的表現出來,希望下一話能活躍起來。 這就是傳說中的肉色緊身褲! 這隻怪物一出場就已經是這麼肥...。 這話連メイド服也是原創的。 可是也只有這一話了...lol。

[ACG] Speed Up #3

是二零零五年四月號。 分鏡跟草稿的問題已有改善,像今期的愛神餐館 Light 還算順暢。但除此之外我還發現到更嚴重的問題: 漫畫的對白不行...。 看上就像是廣東口語跟書面語的混合體,廣東話的句子結構配書面的用詞是不行的啦...orz。他們大概還欠一個文字潤色師。 順帶一提栽蘭中學的四格仍然是最好看的...orz。 Speed Up Web Firedog Studio

Client-side image maps in Firefox.

Image
最近發現了 Firefox (也許應該說 Gecko-based browsers?) 在處理 Client-side image maps 時有問題。 不論是 img 還是 object element ,當 usemap attribute 指向的 URI 只是由 id 指定的時候,會發生找不到該 map element 的情況。但如果是用 name 指定的則無問題。 在 map element 中,如果有 area(a) element 的 shape attribute value 為 default 的情況,則同一層內該 area (a) element 後的所有 area (a) elements 無效。 View test cases . 在 Test cases 裡,上圖的方格、圓形、菱形和空白都分別指向不同的 URI 。 Firefox 和 Mozilla 的情形如上所述; Win/IE 本身就不支援 default 和 object ,但其他一切正常; Opera 則能完美地顯示到。現在希望 Netscape 的用家能幫助測試一下看看來確定是不是 Gecko Engine 的共有問題。 追申:我愈來愈喜歡 Opera 了...=w=。 The Specification 下面主要是關於第一個 Bug 的。 HTML 4 defined the name attribute for the elements a , applet , form , frame , iframe , img , and map . HTML 4 also introduced the id attribute. Both of these attributes are designed to be used as fragment identifiers. ... Note that in XHTML 1.0, the name attribute of these elements is formally deprecated, and will be removed in a subsequent version of XHTML. cite XHTML 1.0: 4.10. The element

Lilith Face "P460+" Ver 2.0.

Image
corruption web site 在右方 Menu 的 Face 裡面。跟上次 Media Station 的東鳩祭的不同,今次是 Version 2 喔。仍然是使用 しろ 老師的畫作來製作的。 這是 Version 1.0 。 這是 Version 2.0 。 萌え。

IZUMO -猛き剣の閃記- #1

第一話主要是讓人物出場而已,沒什麼特別。畫功完全沒有山本風 (我應該高興嗎...) ,芹的樣子也變蘿了...。另外到最後進入異界的時候, GAME 裡好像不是這樣的罷。應該是和 IZUMO 無印時一樣男角無無聊聊的被引導到那地下室然後觸發到鏡子的說...。 麻衣的劇情被弱化了...(配角的悲哀。 IZUMO -猛き剣の閃記- [TV Offical]

PIA Carrot!! 第四作...。

カクテル・ソフトより、2005年内発売予定。原画:フミオ他、シナリオ:稲村竜一・宮村優・うらわ・草薙こうたろう。先行コミックの連載や、「Canvas2」に続いて、TVアニメ化もほぼ決定。舞台は「3」の約2年後、あるキャラが店長に就く事になった5号店が舞台。都心ではなく、海の近くの田舎町。主人公は 5号店のマネージャー候補で、自分のスケジュールだけではなく、マネージャーとしてどう店をサポートしていくかも考える事になる。ヒロインは十数人登場する予定で、まだコードネームしか発表できないけど、うらわ氏担当は「貧乏」「メイド」「ステディ」「電波」、宮村氏担当は「家出娘」他は秘密、稲村氏担当は「店長」「寮母」「セクシー系お色気お姉さん」あと一人は秘密、草薙氏担当は「幼なじみの同級生」「留学生」。今までシリーズの常識を壊したい事と、ありとあらゆるメディア展開を視野に入れ、プラットフォームも現時点では未定としているため、タイトルに「4」を付けていない。制服デザインはコゲどんぼ。イメージガールを募集(コスパ協力: http://www.cospa.com/hellopia/ )、また、コンプティーク誌上にて制服コンテストを開催決定。 cite MOON PHASE 雑記 原畫是 フミオ ,制服設竟然是 コゲどんぼ ...。 如果說是顛覆常識的話,難道會變成鬼畜系...? 還是ともみ要變成御姊出來插花嗎...XD。

いばらの王 #1, 2

Image
出版社東立,中譯「古城荊棘王」。 暫時觀望中,但相信會是個相當有深度的劇本。劇情很有張力,絕對是讓人欲罷不能的那種,我現在恨不得馬上跑去看日漫 XD 。 但重點是... 眼鏡娘超萌啊!! 現在眼鏡屬性 + 1 ,沒看的快去買啊 XD 。

ロリ寿司。

Image
看上去味道似乎不錯。

School Rumble #7

Image
今次的封面是花井啊...。 完成這期後我終於明白為什麼會有這麼多人喜歡八雲,是不錯萌啦。不過想不萌不起來也不行,整期都是他跟播磨咩...。天滿的反應簡直遲鈍到嚇人,然後烏丸連一次也沒有出場...(雖然有被天滿提到一次 XD)。 不過我想真正想說的是, 小林你給我乖乖的畫一条啊! 如果不是最後的特別篇有出場的話我還真的會把整本書給撕掉...。 #8 的封面是絃子,那 #9 會是笹倉老師嗎...。 Contents #85 The Turning Point #86 Appointment with Danger #87 The Wrong Woman #88 Souls at Sea #89 The Resecuers #90 The Shootist #91 Let's Make Love 小林真的知道這是啥意思嗎...XD #92 Cousin Bette #93 Uri Geller #94 Three Bewildered People in The Night #95 Le Sorelle #96 Can't Stop The Music Flat 20 Hope Floats Natural 01 Ballad in Blue

まぢぼし映画化。

Image
まぢぼし THE MOVIE (via KOGADO ) 剛剛才在工画堂看到的東西。 這是啥?完全沒有聽過的名字, Google Search result 的結果竟然是零個...。到底是從哪裡來的五十萬銷量...。好謎啊,誰來解明一下啊...XD。 追記 好的我承認我是修行不夠,竟然連這麼重要的日子也忘記了。可是工画堂是真的玩很神似沒錯...。 我是真的敗在這張圖手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