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Little Fox.

Last update: 2006-03-01.

下面是自家的 Firefox 的設定,大家可以參考一下這樣。

Theme

記得當初從 Mozilla Suite 轉到 Firefox 也是因為 Theme 的緣故。

rein
支援非常多 Extension 的 Theme 。色彩配置會隨本身 OS 的設定而改變, Icon 精美之餘散發著清新自然的感覺,看上去十分舒適。從它 Alpha Test 的時候就已經開始使用。製作者是我非常尊敬的楠見直人さん,同時也是伺か四大天使「奈留」的生父。 klee 現在一時停止中。

Extensions

基本上我是簡單派,所以 Extension 也是盡量控制在最少數目的,種類以實用系的居多。

bbs2reader
2ch Browser 之一。知道的就是知道。
ColorZilla
ColorZilla 可以抓取畫面上任何一點的顏色,並且儲存起來。除此以外的功能還有 Zoom 、 ColorPicker 等, design 時顏色相關的處理交給它就 Okay 了。
FlashGot
能整合一些下載軟件 (Download Manager) 如 FlashGet 、 GetRight 等,個人來說是 Net Transport 。
Gmail Notifier
在 Status Bar 加入一個 Gmail icon ,會顯示現在的未讀 Mail 數,另外也會在收到新 Mail 時彈 Popups 通知 (Optional) 。 Gmail user 必備。
Google Pagerank
會將你正在瀏覽的網頁的 Google Pagerank 顯示在 Status Bar ,半裝飾用途 =w= 。
Nightly Tester Tools
話不多說啦,自己看說明去 ノシ 。不建議普通使用者安裝。
Sage
Firefox 上的 Feed Aggregator ,特點是 Content 能用 CSS Style ,現在使用著的 Custom CSS 是 rain雖然聲稱在 1.3.1 中 Fix 掉了 Render Atom Feed 的 Bug ,但這邊使用的時候還是有問題。
ScrapBook
抓網頁、抓 Selection 、抓圖抓檔案、寫 Notes 修改等等,懶人貪方便必用。
Stylish (暫無官網)
Stylish 提供了一個統一的介面管理 User Stylesheet 。 Stylish 的 CSS 不只套用在網站 / 個別網頁上,而可套用在整個 Firefox 上面,包括它的 UI 。而使用 Stylish 跟使用 userChrome.css 或是 userContent.css 最大的分別是在於前者無需重新啟動 Firefox , style 會馬上套用,相當方便。
Web Developer
身為 Web Designer/Developer 必不可缺的 Extension 。功能太多我沒法子說明,請自行體驗。

Extensions Dropped

這裡列出一些曾經使用過後來放棄掉的 Extensions ,並說說我不用它們的原因。

ChromEdit
有了 Stylish 後它就幾乎沒用了…。
Download Manager Tweak
本來就是擺好看,但這邊下載東西向來用其他 Download Manager ,而這個 Extension 讓 Firefox 本身那個 Download Manager 開啟得更慢,就乾脆棄掉了。
ForecastFox
實際用途不大加上跟 Theme 不配,刪。
URIid
自從 Firefox 1.5 後有了 @document selector 後就完全沒用了…。

User Preferences (about:config)

在 about:config 裡面幾乎可以修改所有 Firefox 的設定。其中一部份設定也能透過 Tools → Option 或各個 Extension 的 Preference 修改,所以免不了還是別碰這些設定。

  • browser.tabs.showSingleWindowModePrefs = true
  • browser.chrome.site_icons = false

以上資料不定期更新。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