デジモンセイバーズ #1

期待已久的新一輯 Digimon ,從 Frontier 算起的話已經隔兩、三年了。

可能是想一洗頹風的關係,今次的突破不少。很明顯的就是主角不再是小學生,而是十四歲的中學生,男主角還是個很會打架的不良少年,這是在歷代都不曾出現過的。人物也美形化了,人設再沒有以往的那種稚氣。

主角大門大。聲優是保志,想必他也逃不過總受的命運 (喂。

故事方面以 Digimon World 和 Real World 的融合為背景,出現了像 Tamers 裡面的對 Digimon 機構 DATS ,但很不同的一點是 DATS 是由 Digimon 和人類共同建立的,相信故事會以男主角加入 DATS 並和 Digimon 戰鬥為中心展開。但是這樣的發展很容易公式化而淪落為毫無意義的單元劇 (雖然一向就很公式化…) ,這是讓人憂慮的。

主角們似乎擁有著特別的能量 DigiSoul ,暫時看來可以透過 Digivice IC 作補給和進化兩種用途 (感覺像 Data) 。這意味著只有特定的人才可以駕馭 Digimon ,這與一直以來「只要是小孩子就可以」的世界觀有很大的出入。讓我感到很 GJ 的一點是人類可以跟 Digimon 直接戰!在 #1 後半段你看大門大一拳就打翻巨雞獸!若不是劇情需要要讓亞古獸進化,要不我看人類大戰 Digimon 也是蠻有看頭的。

DATS 的司令,總覺得好眼熟 XD 。

音樂方面直接說是很讓人失望, OP 、 ED 、 IN 都在水準以下 (還好進化 IN 算正常,要不真打砸了 DiGiMonSong 的招牌…) ,希望以後會有改善。

Comments

  1. 大門一定會發現他自己才是最強的DIGIMON...

    ReplyDelete
  2. 其實他早就應該把 Digivise iC 反轉對著自己 Charge …。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