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報] 演唱會取消搞手失聯絡 樂迷憂退票無門消委跟進。

以日本動畫經典金曲歌星作號召的「超級機械人大戰魂」演唱會,原定明日起一連兩晚舉行,但負責代於網上售票的公司昨證實,主辦機構已決定取消演唱會,原因不明;主辦機構電話昨日無人接聽。有已訂票的顧客擔心未必能獲退票,並質疑是否有詐,消委會指會跟進。據悉,兩場演唱會最多可容納約4000名觀眾,但暫未知已售出多少門票。事件令人關注市民預訂演唱會售票時的消費權益保障問題,消委會發言人蘇偉生呼籲樂迷盡量光顧信譽良好的演唱會主辦者,避免蒙受損失。報記者陳志偉何裕恒

經典動畫金曲原唱作號召

「超級機械人大戰魂」演唱會由「Studio 814 Media」主辦,它以邀請日本動畫經典主題金曲的原唱日本歌星(如遠藤正明、堀江美都子、水木一郎)來港作號召。金曲包括鐵甲萬能俠、三一萬能俠主題曲等,演唱會原定今年2月舉行,但後來延期至明日及後日,門票分為280元及450元兩種。

但近日有歌迷稱聽到傳聞,指演唱會將取消,擔心不獲退票,記者昨曾多次致電「Studio814」公司,但均無人接聽。

網上代理聯絡主辦者不果

負責為演唱會網上售票的「Cross-media」公司,昨日則於其網頁宣布,主辦機構已宣布取消演唱會,故現正積極聯絡主辦機構安排退票。 Crossmedia公司職員陳先生昨稱,「Studio814」沒解釋取消演唱會的原因,他昨日亦聯絡不到「Studio814」負責人。

陳先生指,若網上訂票不超過19天的顧客,Crossmedia可即時凍結過數,顧客應無損失。但對於已訂票逾19天(即已過數),或在市面店舖以現金購票的顧客能否獲得退票,他則指暫不清楚。

售票漫畫店指門票滯銷

記者昨曾到信和中心數間代售演唱會門票的音樂CD或漫畫店查詢,其職員均指主辦者近日已通知他們停止售票,但沒告知他們演唱會原來已取消,而昨日亦開始有樂迷到來要求退票。一店舖職員陳先生懷疑演唱會取消與門票銷售欠佳有關,因由他店舖代售的200多張門票,最終有近半賣不出。

cite 明報港聞 2006-05-11

鬧上報紙了…。

唉,錢什麼的誰會擔心呢?重要的是,這回若是讓日方對香港失去信心便完蛋了。從今以後要見到同類型活動在香港舉行便是無望…。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