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r Level Of HTML Knowledge.

Roger Johansson 受到 Emil Stenström 的 Levels of CSS knowledge 啟發寫了這樣的一篇,是篇用來測量自己對 HTML 認識程度的好文章。

以我現在的程度來說應該是在 level 5 罷。我也十分滿足於停留在這個階段,正如 Roger 所說,並不是所有人都需要去到 level 6 的,這是按照你的需求而定的。對於像我這樣的使用者, level 5 已經相當足夠。

文章裡面中對於 level 4 的描述讓我感觸良多,幾個月前的我應該還停留在這個階段罷 (笑。雖然我從一開始就沒有打算使用 Transitional 的 DTD ,也沒有想過要用 nested div 或是 list 來表達一些本來就應該用 table 表達的東西,又或是使用 inline style 云云…。但論到覺得 XHTML 比 HTML 好這一點,這可是曾經在我在腦海裡面植根過的思想啊 (茶。這個 weblog 所用的 DTD 也就是當年那個想法的遺禍,下次 redesign 的時候會改回來罷,雖然會做成 invalidate 的情況… (雖說自從 blogger 內部換人後就沒 validate 過 w) 。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