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眠一記。

現在是凌晨兩點四十一分。我現在還很精神。

這世上還有比睡得太多而失眠更奢侈的事嗎?我想是沒有了,要是有的話,請務必告訴我。

最近幾天不知怎的,總是睡不著。起初以為是喝茶太多的緣故,但後來證實不是了。好端端的一個人,睡眠充足,又沒有心事,怎麼可能睡不了覺?想想也只有一個原因:我睡太多了。記得以前一天睡六至八個小時的時候,從來沒出現過這種煩惱罷?那個時候起床是因為要上學,現在起床則是因為睡到覺得辛苦 (睡太多會頭痛。

唔…真是頹廢的生活。

沒有工作,不用上學,我這算是雙失青年嗎? (笑) 過了一下蹲家的生活,才開始明白這個世上為何會有這麼多 NEET 跟ひきこもり。這…這完全是社會的錯啊 (笑!沒有工作,沒有目標的人生,大概就是這種感覺罷。不過話說回來,ひきこもり跟香港的隱蔽青年好像是兩回事罷? zh.wikipedia 的人似乎以為他們是一樣的呢。誰要來糾正他們?

現在是凌晨三點十八分,我想我應該要嘗試去睡覺。

Comments

  1. >>現在是凌晨三點十八分
    時間還早啦!
    我這個月每天都是清晨5:00才睡
    不過中午12:00才起床...
    所以把生理時間shift一下就沒問題了XD

    ReplyDelete
  2. 這不是隨隨便便就能 Shift 的罷 XD 。

    ReplyDelete
  3. 有所堅持的話就可以。(經驗人談

    ReplyDelete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