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様家族。

終於看完了,是上年春季的番組。花了這麼多時間才看完並不是因為他不好看,而是惰性使然而已,作品本身絕對是佳作。

作品的設定非常適合賣萌或是殺必死,但他的賣點並不是這個,充其量這些都只是配菜而已。這是一套講劇情講內容的作品,而且做得非常成功。

神様家族和其他小品動畫不同之處在於其時間線是連續的,不像其他動畫那樣,每每一個事件結束後所有設定就會歸零,好像那件事沒有發生過一樣。當一個小故事完結後,當中的影響會帶入下一個故事之中,一環緊扣一環,使到「生活」的實感大增,連帶觀賞者的投入度也上升了。

每個事件的開始都是輕鬆的,然後再帶入嚴肅的劇情,並不只是一味的嬉笑胡鬧,劇情的推進絲毫沒有拖泥帶水的感覺,流暢而又爽快,也不乏意外的地方。表現手法和運鏡有時相當冷酷,不致令畫面單一而變得沈悶。動畫能有這樣的水準,我想原作小說也是佳作罷。

人設不是賣萌的那種,但卻另有一種韻味。作畫方面一直都能維持相當的水準。當然,走樣是很難避免的,但並不多,還可以接受 (只是最後兩話比較嚴重,影響了一點投入感) 。在一些連自己都忘記的細微地方,作畫都有注意到,實在難得。

在這個萌和殺必死氾濫的世道,神様家族可以說是其中的一股清流罷。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