死了一個 2cha ,還有千千萬萬個 2cha !

記得有人這樣說過罷 (笑。

而事實也是這樣, 2cha 掛掉後這類的貼圖版有如雨後春旬一般的冒出來,只是經過這麼的一段時間,做得比較有規模的暫時有兩個。

2cat

其實 2cat 本身不是一個貼圖版,只是把各地零散的貼圖版集合起來,統合在同一個網頁上的聯合站而已。各貼圖版的管理基本上也沒有一致的管理者 (甚至是規則) ,而是各版獨自營運的,實際的情況,你可以想像一下歐盟...(喂。

因為像 2cha 這樣知名的圖版,想要靠個人的力量來營運是相當困難 (每天 100GB 流量不是蓋的) ,所以需要如此集合眾人的力量來分擔寬頻的使用,而且也能確保圖版的長期發展,這是發起者 misatocat 的想法。

現在貼圖版招募中,有能力幫忙的人可以考慮一下 (w 。

Komica

Komica 的出現比 2cat 還早,是個仿双葉的圖版,版面的數目和類型都相當的完備。跟據管理人 1883 的說法,現在的 Komica 會全力支援 2cat 的發展,在 2cha 閉站後到 2cat 圖版補完完成前的一段時間繼續運營,之就會退下二線專心支援了。

Komica 在連線版方面和 2cat 是共通的,其餘的版面則是參照前 2cha 和双葉開設的,另外再加一個沒什麼人去的裡版...www 。說一下是有很多人喜歡到 Komica 甚於 2cat ,大概是版面較簡潔的關係罷。

Related

Comments